SD高达G世代 创世 系统属性

武装属性一览

武装属性 特性
物理射撃 对目标对象拥有机体能力(「チョバム・アーマー(复合装甲)」等)的伤害轻减
物理格闘 对目标对象拥有机体能力(「フルアーマー(全装甲)」等)的伤害轻减
光线射撃 对目标对象拥有机体能力(「Iフィールド(I立场)」等)的伤害轻减
光线格闘 对目标对象拥有机体能力(「耐ビーム・コーティング(耐光线涂装)」等)的伤害轻减
特殊射撃 机体能力的伤害轻减无效(“防御”等轻减有效)
特殊格闘 机体能力的伤害轻减无效(“防御”等轻减有效)
MAP 对有效范围内敌全机100%命中率的固定伤害(伤害軽減无效)w

武装效果一览

武装効果 特性
サイコミュ(念动) 随覚醒(0无效)而提升PQW、随战意提示射程
連続攻撃 随命中HIT数变动伤害值
対空 给与地形適性「空中」状態的対象伤害值+30%
対地 给与地形適性「地上」状態的対象伤害值+30%
対大型 给与体型XL以上的対象伤害值+30%
貫通 按对象的防御力-20%状态计算伤害值
底力 (100+ (100-HP残量率)÷2)÷100的伤害补正
ENダメージ(伤害) 命中時対象EN减少最大値的10%
MPダメージ(伤害) 命中時対象的MP减少最大値的5%
攻撃ダウン(降低) 命中時対象的攻撃力-20%(持续1回合、効果重複不可)
防御ダウン(降低) 命中時対象的防御力-20%(持续1回合、効果重複不可)
自爆 命中時自身消滅

念动兵器补充资料

战意 射程
混乱・弱気・普通 无変化
強気 +1
超強気 +2
超一撃 +3
覚醒 POW補正
0
1~25 +100
26~50 +150
51~75 +200
76~100 +300
101~125 +400
126~150 +600
151~175 +800
176~200 +1000
201~225 +1100
226~250 +1200
251~300 +1250
301~350 +1300
351~400 +1350
401~450 +1400
451~500 +1450
501~600 +1500
601~700 +1600
701~800 +1800
801~900 +2000
901~ +2500

回复效果

单位種別 項目 回復量
MS・MA(帰還時)(自軍/GUEST/敵軍) HP 1000+整備×50
EN 全回復
MP 不足200上升至200
Master 单位 HP 回合開始時10%
EN 回合開始時15%
MP
MS・MA(GUEST-無母艦) HP 回合開始時15%
EN 回合開始時30%
MP 回合開始時5%
MS・MA(敵軍-無母艦) HP
EN 回合開始時20%
MP 回合開始時5%
戦艦(自軍/GUEST/敵軍) HP 回合開始時10%
EN 回合開始時20%
MP 回合開始時5%

※Guest機体在有母艦的情况下不会自動回復。

区域范围

指揮 战舰区域範囲 Master/队长的区域範囲
0 0 0
1~50 4 1
51~100 5 2
101~150 6 3
151~200 7 4
201~300 8 5
301~400 9 6
401~550 10 7
551~700 11 8
701~900 12 9
901~ 13 10

MP 变动

変動条件 MP
攻撃・反撃时命中対象 +10
攻撃・反撃时対象回避 -5
被対象的攻撃・反撃命中 -5
対象撃破 +30
「回避」選択時,回避成功 +15
「回避」選択時,回避失敗 -10

战意效果

战意 条件 POW補正 会心一击補正 特性
混乱 MP为0的状態(性格「平穏」「狂気」的人物不适用) 攻撃・反撃・支援防御不可
弱気 MP槽中の「弱気」部分的状態(「混乱」優先) -500
普通 MP槽中的「普通」部分的状態
強気 MP槽中的「強気」部分的状態(「超強気」「超一撃」優先) +500 +10
超強気 MP满槽状態(性格「平穏」的人物不适用。「超一撃優先」) +1000 +100 攻撃命中時100%发生会心一击
超一撃 「超強気」状態下敵機撃破(MP減少解除、被击中後MP减到最大値的50%(冷却效果)) +1000 +100 攻撃命中時100%发送超一击